close

出社會至今,遇到各式各樣的經營者

沒想到朋友遇到了目前為止聽過、看過、交手過最奇葩的一位

昏君與他的空姐寶貝 之 正宗昏君從頭說起

 

先是找了個前空姐當特助,因為各種原因/考量而給了她其他職位

昏君與他的空姐寶貝 之 正宗昏君從頭說起

先不說這位空姐在公司內部的人緣有多糟

工作嘛,先講工作能力。 她的理解力跟表達能力都低到讓人驚訝

也因為她無限趨近於0的工作能力,在內部當然是誰看到都怕,專案有其插手就等著毀滅

 

妳可能會問這種人留在公司做什麼?

對,這就是整個故事的核心了

人家空姐是山道猴子的寶貝

千錯萬錯,空姐寶貝永遠都沒錯

無論出了什麼包,永遠都是寶貝你好棒

是別人沒給我資訊,我不能處理

我問飯店了啊,他們就回很慢。我能怎麼辦

討論事情說A答B,那一定是你沒問清楚或沒聽懂我的答覆

過低的工作能力及負責人無止盡的守護讓這位空姐寶貝如同開了外掛

出錯,沒事,人都會犯錯

出包,冷靜,我要的是主管,能解決事情的人

犯錯,這還好吧,這件事看起來已經完成至少8成以上了啊?你們不要那麼緊張

 

一間不到20人的小公司流言滿天飛,有一半跟他自己還有他的空姐寶貝直接相關

 

什麼空姐寶貝沒能力,靠身體跟飯店談合約

什麼週末負責人開著他引以為傲的海神載著穿著清涼的空姐寶貝到辦公室埋頭苦幹,辛勤加班

 

 

喔對了,據傳這位負責人在外頭還借了不少錢

就資深員工的說法是:偶爾會有人到辦公室內「坐坐」

面對這些流言蜚語和來自「錢」的龐大壓力,他該怎麼辦?

不怕,他擁有每一位員工心中「廢老闆」都該具備的「本事」- 搞錢

吹牛跟呼吸一樣自然

畫餅比做事還精通

投資人一個兩個三個

號稱要開分公司一間兩間三間

 

這位負責人管理靠喊話、口號(聽說都是用通訊軟體)

激勵士氣靠創群組,然後不斷改群組名稱

朋友show出手機給大家看的時候大家都嘖嘖稱奇!!

一下在群組名稱說自己公司是快沉的船

一下在群組名稱提及「沒有業績、還有時間內耗及八卦? 

每一位同仁加油,不要成為公司負擔」

那些令人翻白眼的習慣學好學滿之外

這隻猴子還有許多令人驚訝的技能:

同一件事 自己前後矛盾

該做決策的時候優柔寡斷
遇到需要親自面對的事情慣用招式- 三十六計 走為上策
所有的承諾都不具備任何意義,就只是隨口的一句話
意思是:什麼話都可以突然翻盤、否定

 

事實上公司有沒有毒瘤?

有,就是他本人以及他的空姐寶貝

 

 

空姐寶貝生病了還會跟同事賣慘:

「我咳到要死不活,還在等客人,乾脆等等去______好了」

______是近期某熱門旅遊目的地

她們公司也有前往探路&尋求合作,但是並沒有人叫一個重病的她去

 

她的神邏輯更是奇特:

我生病好不舒服,居然還在顧客人

我待會出國玩好了,辛苦死了

昏君與他的空姐寶貝 之 正宗昏君從頭說起

再幾天工作團隊準備出國工作

機票-還沒訂

住宿- 我問飯店了啊,他們就回很慢。我能怎麼辦

飯店的相關規範 - 同上

 

雖然負責人全心全意守護著他的空姐寶貝

但不代表其他人都能接受有個如同廢物一般的同事

因此各種忽視、態度差,甚至是大小聲都只是剛好而已

 

期待空姐寶貝會因感受到這氣氛而改進的人就太傻太天真了

為什麼呢?不是她感覺不到這些不滿的情緒

而是她的解讀方式與眾不同:

昏君與他的空姐寶貝 之 正宗昏君從頭說起

 

 

除了猴子本人以外,所有接觸過她們的人都覺得他們的問題顯而易見且大到無法忽視
但本人怎麼想呢?
「我做事就是快狠準,乾淨俐落,只要你問我,我幾乎都可以馬上做決定」
「我最討厭開沒意義的會,五分鐘十分鐘重點討論完就好了」
「用半導體的精神開公司十幾年了,我當然很清楚怎麼經營。」
「人事這件事,不適合就換掉,我們沒有時間浪費了」
「你一定要知道,我不是昏君

昏君很喜歡做夢,常講一些永遠做不到的事情

眾多畫虎爛中最常出現的是這句:

我只講重點 很快-line-001

廢話最多的永遠是講這句話的人

 即便是一位昏君,也會有忠臣

當然是思惟邏輯、品味及美感都相似的那種「同類」

 

用下等思維看高端市場的心得很簡單:「看不懂」

「而且什麼都說不是自己要的!」

「那些不符合我的風格!」

 

聽完昏君的評語,你會完全不懂昏君在想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若各式奇葩事件持續發生,本文將持續更新連載
切勿對號入座

 

 

再次重點提醒:

身為消費者的我們都該知道一件事
那就是Google評論除非寫的人進行刪除或修改,否則是動不了的!
店家能做的就是狂洗好評,讓自己的Google評分「看起來」很高
在聯絡之前不只要看看Google評論
更應該把最低分的部份拉出來全部看過一次
無論是人還是公司,面對攻擊或批評的時候最容易「秀下限」

昏君與他的空姐寶貝 之 正宗昏君從頭說起

一定要先從最低的看起,因為那才是最真實的

畢竟店家都只會洗好評,誰會去給自己洗負評呢?對吧

arrow
arrow

    the Tru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